那些没有异能的人,尤其是更加弱势的老弱妇孺,成了整个团队的拖油瓶,便被无情地抛弃,沦为一个又一个牺牲品。
看着不远处的几个异能者不停地戏耍欺负一个七八十岁的老人和一个五岁的小女孩,我愤恨不已,但又没有一点点办法。
要是之前,我肯定二话不说就报警,可如今没有警察,我更没有拯救他们的能力,贸然行动还会连累妈妈和祁慕白。
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祁慕白不知道何时出现在了我身后,他看着楼下的场景,笑了笑,「人类比丧尸更可怕呢。」
我无力反驳。
他说得很对。丧尸至少不会同类相食,可人类会。
我有点悲观,「你说我们是不是明天就要死了?」
祁慕白凉凉地看着我,没有说话。
楼下的那些人越来越过分,我眼睁睁地看着一老一小被欺负得头破血流,他们还在哈哈大笑,一口一个老东西,我被气哭了,「要不要脸啊,气死了,我要是不看就好了,现在搞得我这么难受……」
祁慕白:「……」
「还踩小孩子的脸,真不是人,太恶心了呜呜呜……」
我不自觉地握拳,把自己都掐疼了,祁慕白皱着眉头,「把手松开!」
我憋着气没处发,索性跟他发泄了,「关你屁事!要你管!」
祁慕白:「……」
过了片刻,他突然说:「你现在看看。」
我泪眼蒙眬地一看,不知道哪里冒出来几个丧尸,看着还挺厉害的,那些人的异能此刻显得格外没用,三下五除二就被丧尸整死了。
我大为震惊,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丧尸们就走了,留下一老一小在原地打哆嗦。
我看向祁慕白,他一直看着我,薄唇缓缓吐出几个字:「真没出息。」
我:「……」
日子就这样毫无波澜地往下过着,到了月末,我们只剩三天的口粮。
我妈愁容满面地叹着气,「看来在这躲着也不是办法了……」
我想了想,自告奋勇,「妈,我是丧尸,吃得少,你俩别吃了,把这些都给我吃,我能吃半个月……」
我妈:「……」
祁慕白:「……」
「钱哆哆是不是我这几天没揍你你皮痒了?啊?」我妈摆出了双手叉腰的阵势,我顿觉不妙,在祁慕白鄙夷的眼神中,悄咪咪地回了房。
正一筹莫展之时,又传来了一个消息。
B市建起了第一个幸存者基地,全国各地的幸存者都可前往。
我妈大喜过望,查了下地址,发现离我家还挺近。
「要不……我们去看看情况?」
我对这个决定十分赞同,毕竟怎么说也算是有个庇护所了。
祁慕白也没什么意见,我们当天下午就出发了。
为了能安全抵达,我妈给我们都全副武装,还一人准备了一个武器。
一路上倒也非常安全,没遇到啥丧尸。
我不得不感叹,这运气可真不错。
基地建在原先B市的市中心,建筑面积宏大,估计花了好久才建成的。
门口有人把守,见我们靠近,立马问道:「是幸存者吗?」
我妈连忙大喊:「是!都是正常人,不信你们看!」
守卫招了招手,里面有个人拿着一台机器出来了,照着我们仨就是一通扫描,我心里捏了把汗,就怕发现我是丧尸。
谁知扫描完,那人说:「一切正常!」
我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