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那边会说你们卖了。”他说,“爱豆那边会嫌你们不够漂亮不够顺,两边都不一定接你。”
玧其抬头:“那为什么还走?”
SupremeBoi笑了一下。“因为如果走成了,就是你们自己的路。”
这句话不像方PD的老狐狸话术。
更像地下前辈把烟摁灭以后,说:你要是不怕丢人,就去试试。
南俊看着他,很久后点头。
玧其没点头,但他也没走。
这就够了。
——
田柾国试训进入第三天,就已经被孙老师重点盯上。
他学得太快。
一个动作教三遍,他第四遍就能跟上大概,第五遍开始自己抠细节,第六遍会偷偷看镜子,把手的位置再改一点。
孙老师看他:“你以前跳过?”
柾国摇头:“没有。”
“那你怎么记这么快?”
柾国想了想:“我怕忘。”
孙老师第一次笑了一下。
“怕忘就多记。”
柾国点头:“内!”
下课后,他跑来问我:“我今天是不是有点好?”
我忍笑:“有点。”
“真的?”
“真的。”
金泰亨路过,淡淡说:“他今天被老师夸了。”
柾国立刻低头:“不是夸,只是说我记得快。”
金泰亨:“那就是夸。”
柾国耳朵红了:“哦。”
我看着他们,忽然觉得这一幕很妙,金泰亨会开始夸柾国了。
而且还是那种笨拙的、别别扭扭的、自己被夸会逃但会替别人确认“那就是夸”的方式。
这群人真的在一点点变。
———
郑号锡第一次来BigHit试舞,是在一个很冷的下午。
他没有像柾国那样紧张,至少表面没有。
他笑着和大家打招呼,换好鞋,站到练习室中间,孙老师看他的时候,眼神明显和看其他人不一样。
音乐一响,答案就出来了。
郑号锡是会跳的人。
他的身体很早已经知道怎么和音乐对话。
他跳的时候,南俊和玧其都停下来看,柾国看得眼睛发直。金泰亨靠在墙边,低声说:“他本来就很会。”